Thursday, December 9, 2010

东方中文学校风筝节纪实(1)

难得芝加哥初冬的季节还有这样的好晴天,冬日的阳光照在身上格外暖和。11 月 6 日星期日,当我们 赶到 Montrose Harbor 公园时,东方中文学校组织的放飞风筝活动已经开始了。  大人还在泊车,寻找组织集合地时,孩子早就发现公园中心的山坡上满是奔跑放风筝的同学们,迫 不及待的就要拿起风筝冲着加入。我们来不及跟学校老师打招呼,也兴冲冲的放起风筝来。这个公园真是一 个放飞风筝的宝地,四周空旷,中央突起,不用担心风筝挂上树梢、电线;密歇根湖上时不时吹来的风,很 容易就把风筝带到高高的天上。学校的组织者真是挑了一个好地方。  走上山坡,我们迅速的穿好线,迎着风举起我们的蜻蜓。在风中,蜻蜓摇摇晃晃升上十来米,却又 头一歪栽了下来。我检查一下,原来很久没有飞过,我们蜻蜓的尾巴的支撑已经脱落了,所以不能很好的平衡。幸亏学校准 备齐全,胶布,剪子,线一应俱全。我利用这些工具很快修好了蜻蜓,蝴蝶等几个风筝。站在山坡上,一阵阵风吹来,风筝 兜满了劲。 我只觉得手里的线轮飞速转动着,风筝飞快向空中冲去,旁边的孩子也是一阵欢呼。我把手里的风筝交给一个 小朋友,回头一看儿子正高兴地牵着他的小燕子在这边那边的跑着。这是中文学校周六时组织他们自己做的风筝。山坡上还 有十几个中文学校的孩子们都牵着他们自制风筝在跑着,一个个兴高采烈,有的孩子甚至只穿了短袖的 T 恤衫跑得满头大汗。 放飞的风筝中,蝴蝶、蝙蝠、飞机还有一只画有卡通头像的风筝出尽了风头,他们被不同的孩子一次次高高地放到了空中。 今天孩子们可真是高兴啊。  我走下山坡才发现中文学校的横幅早就在坡下高高挂起,横幅下聚集了二十几位学生的家长和 组织者。他们准备得真好,饮料,食品,休息的桌椅都有,大家正围在一起聊天。有的家长还带来了推 铁环等我们儿时的玩具,只是不知道这些在美国长大的孩子是否对这种“古董”还有兴趣。我看见树下 有条长长地绳子,那又是干什么用的呢?学校校长 Nancy 的铃声揭开了谜底,原来学校还组织了一场拔 河比赛。男生对女生,家长也可以加入来帮忙。一时间,加油声,呐喊声响着一团,孩子们脸憋得通红, 一个个使尽了全身力气拼命把绳子往自己这边拽。结果有点出人意料,女生居然两战两胜,让男生们很 是没有面子。  快乐 的时间过得就 是快,转眼我 们已经在这里 玩了 3 个钟头 了。下午四点 多钟,大家中 恋恋不舍的离 开。  这次东方风筝节是学校为了配合周六的中国风筝讲座而组织的。也是东方中文学校给学生们提供多种文化活动的努 力之一。(金在淑撰稿)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