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3, 2010

北京奥运会开幕了


东方2008奥运作文比赛作品

作者 沈若曦(五年级)    老师 陈捷

北京奥运会开幕了
    
盼望已久的北京奥运会终于在200888日开幕了!主会场-美丽的鸟巢坐满了9万多人在观看,全中国13亿人在看,全世界有数不清的人在看呢。彩色的鼓发出亮光,蹦蹦蹦鼓的响声穿到鸟巢的屋顶,穿过北京,穿过中国,传到了全世界。
两千零八个演员穿着不同民族的服装,很像五颜六色的毯子,织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。接下来有很多人躲在方块里。这些方块就是世界上最古老最美丽的中国文字-方块汉字。看!演员们摇动着方块,配合得多好。一会儿显示一个闪光的“和”字。“和”表示“和平”与“和谐”;一会儿又变出个雄伟的长城;一会儿又飞来无数亮晶晶的和平鸽…… 会场中心光彩夺目,神奇变换,鸟巢上空五颜六色的烟花照着人们的笑脸。啊! 太美了,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画面。人们欢呼着! 
演出以后,所有参赛国家的运动员走出来了。美国队和中国队人最多。有些国家的代表队只有一个人。姚明带着一个四川地震后的九岁幸存者,一高一矮走在一起很有趣。最后中国运动员拿着火把跑步传送,最后一棒传给了李宁。他飞到鸟巢的上边点燃了奥运圣火!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始了。

奥运会体操比赛
      
奥运会有很多运动项目:足球,网球,体操,篮球和乒乓等等。我最喜欢的体育项目就是体操。体操是很难的,它要从很小年龄练起。别看他们人长得小他们能做很多你根本没有想到的动作。体操又是很优美的,它有一点像芭蕾舞。
我看了很多体操比赛,有跳马,自由体操,高低杠,平衡木等等。在团体赛里,中国得了第一名,美国得了第二名。中国有一个运动员在高低杠项目中得了冠军。可是另一个运动员在高低杠上摔了一跤。但是,她爬起来继续表演,我觉得这种精神很好。
在女子个人自由体操决赛里,罗马尼亚的运动员得了冠军,她的动作非常稳,难度也很高。第二和第三名都是美国的。在平衡木上美国得了第一和第二名,中国得了第三。这说明每个国家都有胜负,每个运动员都有长处和短处。各国运动员都要互相学习。
观看体操表演是一种享受。然而,有谁知道他们吃了多少苦,受过多少次伤,才能达到这样高的水平。所以我想得奖和没得奖的都是好样的!

奥运会游泳比赛

游泳也很难。在游泳比赛里,一定要游得很快,如果落后了就要费很大的劲才能追上。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游得很好。Michael Phelps 是一个美国运动员,他得到了八块金牌,而且几次打破了世界纪录,简直是奇迹。他和他的妈妈以及姐妹都非常激动,全场都为他欢呼!
昨晚我看了男子四人接力赛,先是澳大利亚队领先,然后法国队领先了,最后一次美国队超过了法国队而得了金牌。女子游泳四人接力赛中,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都参加了,起先是中国队领先,但是第二棒时中国队慢慢的被澳大利亚队追上了。第三个中国队员再落后了一点,和澳大利亚队距离有一个人了。第四个中国队员非常努力,追上了很多,就差那么一点,但是澳大利亚队还是得了金牌。中国得了银牌,而美国队得了铜牌。说明接力赛每个人都很重要,只有大家努力,最后才能取得胜利。
女子蝶泳比赛中,中国队游得很快。中国队只有两个队员参赛,就为中国队得了金牌和银牌。爸爸告诉我,中国游泳队进步很快。蝶泳是一项很难的运动,运动量很大。以前澳大利亚的运动员是拿冠军的,这次她虽然输了,但是她还是与获胜者握手向中国运动员祝贺。真是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!

沙滩排球

沙滩排球有两个人组成一队。美国的女子沙滩排球打得很好。她们差不多每次都领先,很少有人赢过她们。在奥运会里她们已经打败三个队了。
现在她们要跟比利时队比赛了。比利时有一个队员很高大,这下美国队遭遇对手了。在第一局里,双方打得很艰苦,美国队险胜一局。第二局里,美国队打得非常好,她们领先了十一分,最后她们赢了。
现在美国队已经进入了决赛。看看谁会得世界冠军?最后的比赛是美国队对中国队,她们都打得很好。第一局美国赢了,第二局她们也赢了,她们太高兴了。他们球技精湛体力很强,世界冠军是属于她们的!

田径比赛

在田径比赛里,牙买加的运动员跑得很快。美国有几个人也跑得很快。男子一百公尺比赛,牙买加乌塞思跑得飞快,他不仅得了金牌而且打破了世界纪录!他身披国旗,绕场一周,全场十万人为他祝贺!为他唱“生日快乐”之歌。他无比激动地说“感谢你北京!”乌塞思还把他的奖金的一部分捐给了中国四川灾区!多么好的世界飞人啊!中国队跑步跑得不是很快。只有在跨栏里,刘翔跑得非常好。2004年他得了第一名。可惜这次他的脚受伤了,不能参加决赛,太可惜了!
女子跑步,牙买加也跑得很好。在女子一百公尺决赛里,牙买加得了金牌,银牌和铜牌。她们把奖牌全包了。牙买加,了不起!仅有280万人口的一个岛国引起了世界的注意!



奥运会 闭幕式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奥运会的闭幕式与开幕式一样很精彩。第一个节目有很多人在打鼓和跳舞。然后,每个国家的代表都出来了,他们都非常开心。有很多五颜六色的焰火。它们像春天的花朵百花齐放。
        突然,场地上出现了一座很高的塔,人们层层叠叠站在上边,组成各种各样的队型。中间有六个歌唱家和很多人在唱歌,还有几个人在打鼓。塔的前边有几个人在拉二胡。其中有一个表演显示了伦敦的街头艺术,很有特色。有一个从伦敦来的歌唱手唱了一首歌,欢迎大家2012年去英国。
         最后有三个人站在一个平台上,有一个人打开了一个大画卷,然后奥运圣火就灭了。奥运会闭幕了。然而北京2008奥运会的魅力是永恒的,它永远留在了各国运动员的心里,也珍藏在我的心中。
        我不会忘记2008奥运会的。我希望2016年的奥运会在芝加哥召开。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