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3, 2010

《我最喜爱的音乐家》


2007全美青年中文作文比赛主题网站 - 总决赛伊利诺州作品
2007 US Chinese schools Young People Writing Contest
初赛优秀作品展示之《我最喜爱的音乐家》




胡雨佳,女, 19920718日生于中国四川省成都市。19996月来美国,现为10年级高中生,喜爱读书,游泳,弹钢琴,做中国菜。2001年起在芝加哥希林中文学校学习中文,后转为东方中文学校学生。先后师从陈捷老师,张淑丽老师。







我最喜欢的音乐家是Yiruma。他是一位年轻的钢琴家。他的现代音乐风格吸引着各地的歌迷,因为他的作曲打动人心,而且是那么温柔,那么动感。一听完Yiruma的作曲,你就会深深地被感动。
Yiruma
出生于韩国,从小就爱弹琴。他20几岁时就开始各地演出,还出版了一些专辑。因为Yiruma的曲子充满了深情,有些还被谱成著名韩国电视连戏剧的主题歌。因为每位年轻韩国男生必须参军,Yiruma只好抛弃音乐,去实现为国家奋斗梦想。不过,他带来的歌声和影响依然留在我的心中。
Yiruma
最有名的两首歌,也是我最喜爱的两首歌,就是Kiss the Rain (亲雨)和The River Flows By You (河水随你流)。亲雨起头很简单,但渐渐地激动起来,充满了雨的温柔,好像在滴哒滴哒地刺破悲伤的爱心。这首歌听起来是那么舒心,那么安宁。河水随你流让我想到坐在小河边的感受,和小鸟一起体会大自然的美丽。Yiruma的手指在琴上飞快地飘动,就像河水流过漫长的路,轻柔地像一根羽毛,往着大海飘扬。Yiruma的歌让我找到了心灵安静的地方-那里没有烦脑,没有悲伤,只有一片宁静。在我们学生繁忙的生活中,我们需要一点点时间来欣赏世界的美好和欢快。Yiruma的歌让我感受到了这一切。
Yiruma
弹的每一首歌都特别真实,表达着恋爱的伤痛和喜悦。这些诉说着每个人生活里的困难,也讲述着人生中的勇气和奋斗能力;有了这一切,我们才能面对不愉快的事情,战胜困难。这种感受每个人都会体会到,不管他是富或穷。虽然曲子里的调子很简单,但是里面含的意义却很深。我已经弹了许多年钢琴,可是能听到这么优雅而动人的歌曲是少见的。Yiruma虽然年轻,但他对音乐的理解感动了他的歌迷,也改变了我对音乐的看法。现在,我学到要去珍惜音乐给我们带来的美好,去追求全世界的欢乐和荣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